兔子的同类是什么动物,兔子和老鼠是一类动物吗

兔子和老鼠是一类动物吗
兔子和老鼠并不是一类动物 , 兔子是属于哺乳纲兔形目的一种动物 , 而老鼠哺乳纲啮齿目鼠科的一种动物 。另外 , 老鼠的体型较小、性成熟早、生命力顽强 , 并且喜欢啃咬、偷食人类的食物及用品 , 因此 , 人类对老鼠的情感是比较复杂的;而兔子的体型相对较大 , 其毛发及皮肉对人类来说都是有用的物质 , 并且长相可爱 , 深受人类的喜欢 。
兔(Rabbit)是哺乳类兔形目兔科下属所有的属的总称 。俗称兔子 。生物学分类动物界脊索动物门 脊椎动物亚门 哺乳纲 兔形目 。兔具有管状长耳(耳长大于耳宽数倍) , 簇状短尾 , 比前肢长得多的强健后腿 。共9属43种 。以亚洲东部、南部、非洲和北美洲种类最多 , 少数种类分布于欧洲和南美洲 , 其中一些种类分布广泛或者被引入很多地区 , 而也有不少种分布非常局限 。陆栖 , 多见于荒漠、荒漠化草原、热带疏林、干草原和森林或树林 。

兔子的同类是什么动物,兔子和老鼠是一类动物吗

文章插图
兔子的同类是什么动物 , 兔子与什么动物是同类呢?兔子与老鼠松鼠等等 , 这些动物是同类 。
【兔子的同类是什么动物,兔子和老鼠是一类动物吗】兔子属于啮齿类动物 , 兔子长的是非常可爱的 , 兔子走路是一蹦一跳的 , 然后浑身被雪白的绒毛包裹着的 。兔子的红宝石般的眼珠是非常漂亮的 , 一对长长的兔耳朵 , 直愣愣的 , 非常好看 。兔子作为宠物人类家庭也是很多人养的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