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查八对一注意包括哪些内容

【三查八对一注意包括哪些内容】护理工作中的三查八对一注意是保证医疗安全的一种制度 , 是为了防止事故差错一项重要制度 。为提高医疗技术工作质量 。三查包括操作前查 , 操作中查 , 操作后查对病人的检查 。八对包括对床号 , 姓名 , 药名等内容的核对 。一注意指的是注意病人用药后的反应 。
卫生部近日发布《关于改进公立医院服务管理方便群众看病就医的若干意见》 , 要求公立医院落实患者安全目标 , 推动医疗质量持续改进 , 严格执行查对制度 , 提高医务人员对患者身份识别的准确性 , 防止手术患者、手术部位和术式错误 。
《意见》中指出 , 各公立医院要落实患者安全目标 , 推动医疗质量的持续改进 。医院要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 , 开展医疗质量持续改进 , 支持中国医院协会在全国各医院开展年度患者安全目标活动 。
落实到实际诊疗操作中 , 《意见》要求 , 公立医院要严格执行查对制度 , 提高医务人员对患者身份识别的准确性 , 防止手术患者、手术部位和术式错误;落实临床药师制和处方点评制度 , 提高药物治疗水平 , 确保患者用药安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