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s but no Thanks but no thanks!

Thanks but no thanks谢但是不谢了?弯弯绕绕兜了一圈到底是谢还是不谢呢?一起和小鲸来看看吧~
01
“Thanks but no thanks”是什么意思?
Thanks but no thanks. 是一种礼貌拒绝别人的表达,意思是:谢谢你,但还是不用了 。
【例】
A: Do you fancy 今晚和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吗?
B:Thanks but no thanks.
谢谢,但是我不去了 。
【Thanks but no Thanks but no thanks!】类似的表达还可以用:
Thanks for the offer, but I'm gonna have to pass.
谢谢你的提议,但还是算了吧 。
02
Thanks for nothing”是什么意思?
Thanks for nothing是一句反语,常用来表示恼怒,意思是:多谢你干的好事;不劳你费神 。
【例】
A: I told Dad you'd love to wash his car.
我告诉爸爸你愿意帮他洗车 。
B: Thanks for nothing.
多谢你干的好事 。
03
No sweat ≠ 没有汗
No sweat
轻而易举;不费吹灰之力的事;别担心;要自信
No sweat的意思很丰富,首先可以表示轻而易举、不费吹灰之力的事儿 。
当人紧张不安的时候,常常满头大汗 。但如果内心镇定,满怀自信,自然就不会着急得出汗 。所以,no sweat 还可以表示别担心,树立自信的意思 。
【例】
No sweat. I'll do it right away.
没问题 。我马上就做 。
04
关于感激的表达
“thank you” or ”thanks”是我们刚开始学习用英文去表达自己对别人的感激之情时候,最早学会的是一句简单表达 。
除了这句简单的英文表达外,还有很多其他表示感谢的英文表达 。那么,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
①Thanks a million.
万分感谢 。
②I must owe you one.
我欠你一次人情 。
③Thanks ever so. / Thank you very much.非常感谢 。
④Thank you for your help. / I appreciate you help. / I am gratitude to you for helping me.谢谢你的帮忙 。
⑤I truly appreciate your timely help.我真心感谢你的及时帮助 。
⑥I thank you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我衷心感谢你 。
⑦My gratitude to you for all you have done for me.谢谢你为我所做的一切 。
⑧Words cannot express how thankful I am.言语已不足以表达我对你的谢意 。
⑨All I could say is--thanks.我想说的只有:谢谢 。
⑩I want to express the depth of my gratitude to you.我想向你表达我深切的谢意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