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菜的主产地,全国松花菜主要产区

花菜的主产地
1、古时花菜原产于地中海东部海岸,约在19世纪初,清光绪年间引进;
2、现代花菜在贵州曾广为栽种,传入江浙,两广地区后迅速在南北各地广为种植,产量颇大;
3、花菜,学名花椰菜,也称番芥蓝,花椰菜,椰菜花,属十字花科植物甘蓝,以巨大花蕾供食,珍蔬之一,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尤以维生素C的含量特别突出,每100克含量高达88毫克,同时营养丰富,质体肥厚,蛋白,微量元素,胡萝卜素含量均丰富,比同类的白菜,油菜等多一倍以上,比芹菜,苹果多一倍等 。

花菜的主产地,全国松花菜主要产区

文章插图
全国松花菜主要产区松花菜也叫菜花、花菜、花椰菜,我国花椰菜主要分布在 海河流域、黄河流域、长江流域和东南沿海地区;甘肃、陕西、河北、辽宁、山东、河南、湖北、云南、安徽、浙江、上海、福建、广东等地是花椰菜的 主栽地区 。
中国的4个花椰菜之乡


1、 中国花椰菜第一镇——张港镇


张港镇位于湖北省天门市西南郊,汉江下游左岸,江汉平原北疆 。1985年摸索起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连片种植规模稳居全国第一 。目前,全镇花椰菜、其他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种植专业村达28个,总产逾20万吨,菜农仅花椰菜种植收入达到人均6000元以上 。


2、华东最大的花椰菜主产区——中兴镇


中兴镇是有名的中国花椰菜之乡,位于上海崇明岛,栽种面积达2.37万亩,花椰菜销往全国各地 。中兴镇的“心怡”牌花椰菜曾获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和上海市农业委员会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 。中兴镇的蔬菜生产安全监管示范基地也是上海市15个蔬菜生产安全监管示范基地之一 。
【花菜的主产地,全国松花菜主要产区】

3、高山花椰菜之乡——江根乡


江根乡位于浙江省庆元县,西靠左溪镇,北邻官塘乡,东、南与福建省寿宁县交界 。全乡,耕地面积3918亩,山林面积78220亩 。江根乡花椰菜从2001年起步,2007年底复种面积达到最高4300亩,实现产值1400多万元 。


4、花椰菜之乡——湖北孝感云梦县


云梦县位于湖北孝感市西北部 。当地2007年就开始大规模种植花椰菜,经过多年的发展,花椰菜种植总面积达到5500亩,平均亩产6000斤,产值2400万元,带动1500户农户增收 。2012年初,云梦正式获得“白合花菜”地理标识 。是全国唯一通过了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和省级绿色食品认证的花椰菜标准化生产基地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