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实事求是


1、一切从实际出发是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的第一项基本要求 。一切从实际出发 , 即从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客观实际出发 , 不从“根本”或“原则”出发 , 这是做到实事求是的基本前提 。
2、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实践观 , 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 是实事求是的第二个基本要求 。
【如何做到实事求是】3、理论联系实际是实事求是的第三项要求 , 也是实事求是的本质要求 。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 必须:第一 , 要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有完整、准确的理解和把握;第二 , 要对中国的实际有深入、透彻的认识和了解;第三 , 还必须使这两个方面有机地结合起来 , 应用马克思主义观察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立场和方法 , 去研究、探寻中国社会和中国革命的内部联系 , 即规律性 。
4、要做到实事求是 , 必须解放思想 , 反对主观主义 , 特别要反对一切从书本出发的本本主义即教条主义 , 树立优良的学风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