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凉糕的做法

西红柿凉糕的做法
健康美味,简单易做,懒人必备
将西红柿洗净,表面切十字,加热水泡,去皮 。然后再切小块,放进搅拌杯中 。
在搅拌杯中再加入适量清水,打碎
打碎有的西红柿汁倒进锅里,加糖 。
淀粉加水使劲搅拌搅拌,拌匀 。
开小火 。倒入淀粉水,不停搅拌 。煮至浓稠,不易低落的状态就可以了 。
在模具里刷一层油,倒入熬好的番茄糊,在表面momo平 。入冰箱冷藏2-3小时
冷藏好的凉糕取出来切小块
再裹上椰蓉即可
柿子凉糕的做法食材:粘米粉(大米粉)80克,糯米粉40克,柿子汁70克
做法
【西红柿凉糕的做法】1.柿子剥皮取汁,但里面的舌头拿出另用;将粘米粉和糯米粉充分混合均匀,分数次取柿子汁,放入粉中;
2.充分揉和,将米粉搓成细小的颗粒,已经变成了淡柿子色;这要有耐心啊,否则会揉成面坨坨的;
3.过筛,这一步骤不能省略的,直接影响成品的口感和形状;
4.以上食材份量分装入四个小模具,上屉小火转中火蒸18分钟;
5.最后,用柿子舌头在表面装饰即可 。
减肥可以吃凉糕减肥是可以吃凉糕的,但是建议不要吃太多了,因为凉糕含有的热量不是特别少 。你可以多吃一些含纤维素比较高的食物,比如说芹菜,西红柿黄瓜,猕猴桃,柚子,柑橘之类的 。不吃比较油腻的食物,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不吃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多做运动
怎样做凉糕怎样做冰糕【西红柿凉糕】
【原材料】:西红柿10个、淀粉200克、牛奶170毫升、冰糖120克 。
【制作步骤】
第一步:首先准备10个西红柿洗干净,在西红柿的顶部切一个十字架,倒上热水浸泡1分钟 。
第二步:西红柿浸泡好后,把皮剥下来,用刀把蒂部切下来,将西红柿一刀切成两份,放在料理机中,打成细腻的西红柿汁 。
第三步:把打好的汁倒在锅里备用,在碗中放上淀粉200克、用170毫升的牛奶搅拌成淀粉液 。
第四步:在西红柿汁里放上冰糖120克,开小火边加热边搅拌,烧开之后,把淀粉液倒进去,也是全程用小火,要不断的搅拌,一直熬到比较粘稠,是透明状态就可以,全程大约需要5-8分钟 。
第五步:在模具里加上一点凉白开,把淀粉糊倒进去,再用小勺把表面抹平了,放在冰箱冷藏4个小时(自然放凉也可以,就是时间比较长),定型之后脱模,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撒上一点白糖或者是椰蓉就可以食用了 。
【温馨小贴士】
1:因为西红柿的皮很难剥下来,可以在上面切一个十字架,用热水烫一分钟,这样西红柿皮就会很容易剥下来了,最后再把西红柿放在料理机中,打成汁水即可 。
2:要记得用牛奶调淀粉糊,这样做出来的凉糕,有浓浓的奶香味,如果你不喜欢奶香味的话,就会清水代替 。
3:在西红柿汁里加上冰糖120克,全程开小火慢慢搅拌,煮开之后,再把淀粉液倒进去,因为淀粉容易沉淀,所以加热的过程中要不断搅拌,否则就会糊锅底,熬到粘稠,是透明状就可以出锅了 。

西红柿凉糕的做法

文章插图
以上就是关于西红柿凉糕的做法的全部内容,以及西红柿凉糕的做法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帮到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