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子多久才能成熟一批


【精子多久才能成熟一批】时代在进步,而大家对于很多医疗知识的了解也越来越多,都知道女性怀孕不仅是需要女性的卵子,还需要男性的精子配合结合,而且都是需要质量保证的,其中精子的数量和治疗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受孕,那么精子多久才能成熟一批?
精子多久才能成熟一批
其实一个精子从睾丸里产生、发育、成蝌蚪状需要74-76天的时间,从睾丸排出的精子虽已成形,但并未完全成熟,还必须在通过附睾的过程中发育成熟,这个过程则需要14-16天 。
所以一个精子从产生到发育成熟需要90天左右 。
精子存活时间
精子存活时间:精子在女性体内存活时间为2—3天 。
卵子存活的时间一般是24小时,也就是1天左右 。但是精子在女性体内存活的时间比卵子还要长,一般能够达到2-3天,个别情况可能更长 。维生素类有促进精子生成、精子活力不受侵害等作用,为维持精子正常存活时间,合理补充各种维生素是十分必要的 。
而直接进入女性体内的精子由于环境相对适宜,依然能够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其生殖能力在2天内都不容忽视 。这大约也是大自然选择和进化的结果,神奇的时间差也为精子与卵子相遇成为受精卵提供了更多可能 。
所以,如果是暂时不想怀孕的女性,最好在计算排卵期和危险期的时候,多打出几天富余,排卵期之前三天也最好也有所防范 。当然对于计划怀孕的,也可以适当提前行事,给自己增加一些机会 。
相信看了以上的介绍,大家也都知道了精子多久才能成熟一批,大概完整的一个过程在三个月左右,所以说如果想要受孕,保证好良好的精子质量,那么至少在三个月内保持好良好的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才可以 。希望大家可以重视这一点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