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传播种子的方法,哪些植物传播种子的方法有哪些

植物传播种子的方法
1、植物传播种子的方法主要有 : 动物传播、风传播、水传播、弹射传播 。和人传播 。
蒲公英的种子是利用风力传播的,此类之物还有柳树、芦苇等,它们的种子都是依靠风力而传播开来的 。
苍耳的种子的传播有些特别,它是靠动物来携带传播,进行再生长的一种种子 。
栗子是通过果实的滚动以及跳动等方式进行传播的 。
油菜种子是通过弹射的方式进行传播,在果实成熟时,壳会突然爆裂,同时使种子弹射出内去达到传播的效果 。
椰子靠水来传播,椰子成熟以后,椰果落到海里便随海水漂到远方 。

植物传播种子的方法,哪些植物传播种子的方法有哪些

文章插图
哪些植物传播种子的方法有哪些植物可以通过喷射、风力以及动物传播种子,油菜花果荚成熟后就会爆开,将种子喷射出来,蒲公英种子带有白色绒毛,风吹过时就会随风飘动,浆果鲜艳,会吸引鸟类食用,从而让鸟类排便传播种子 。
1、喷射传播
植物可以喷射传播种子,其代表植物是油菜花 。油菜花在生长成熟后,就会长出细长的果荚,果荚生长成熟后,就会爆裂,将种子喷射在泥土中,等待雨季过后,种子吸足水分,就会发芽生长 。
2、风力传播
植物可以利用风力传播种子,其代表植物是蒲公英 。蒲公英在每年的春夏秋三季开花,花朵呈现黄色,花朵凋谢后就会长出白色的绒球,在风吹过时,绒球就会吹散,并随风进入合适环境生长 。
3、动物传播
【植物传播种子的方法,哪些植物传播种子的方法有哪些】植物可以利用动物传播种子,其代表植物是苍耳、浆果 。其中苍耳种子表面带有倒钩,在动物经过时,会勾住动物皮毛,并一起移动,浆果的果实颜色鲜艳,会吸引鸟类食用,但鸟类无法消化种子,就会将其排出,掉落在土壤中 。

    推荐阅读